Tuesday, June 23, 2009

马布尔岛 Mabul Island, Sabah Malaysia







以上的照片我已经上载了好几天了,今晚我终于可以好好的静下来回想一下在这次短暂旅程里的所有点点滴滴??接下来我应该要怎样开始书写呢。。不如多放上几张照片吧??那不就可以大功告成了吗? 因 为A picture tells thousand words.. 哈哈 !!! 好了,就从这一天三月十五日二零零九年开始吧!就是这一天我与我的家人陪同下,到达了这个马布尔岛 “Mabul Island"。

马布尔岛是坐落于馬來西亚,沙巴州“仙本那”县南部的西巴丹島“Pulau Sipadan"及隔邻的卡巴萊岛(PULAU KAPALAI)水域附近。马布尔岛是个鹅蛋形的小岛, 受细白沙滩围绕, 处于 一块达 200 公頃的珊瑚礁的西北面. 此块珊瑚礁, 深约 25 - 30 米。面對著美麗深藍的“西勒比斯海”Celebes Sea 倍受阳光眷戀的马布尔岛拥有洁白亮丽的沙灘,四周密佈椰林绿意,其含盖约54英畝的岛上,漁民住有七百余人,除原住民以外,余者人口大多來自邻国的“苏碌人和巴爪人”。这岛上拥有数个绵延无际洁白的沙滩海湾,最引人入胜的是那清澈映目,蔚藍碧瑩的海水。。我超爱级了!!告诉你哟。。这里的海底有七彩缤纷的珊瑚藻类、、神仙魚、七星斑魚、小丑魚,色彩斑斓鲜的鹦鹉魚、獅子魚及蝴蝶魚等等。。都会在此大量繁殖。除此之外,对于那些不属水性的遊客—是我呀。。嘻[苦笑]也可以站这水上渡假屋走廊上观赏到海底里美艳绝伦的各类珊瑚、海星、海鰻、刺螺、海參、大香螺及各式具数等不至让你望水兴叹!

在这岛屿上还能看见渔村,有些岛民还在海上建立自己的家呢。他们的栖息之所都是用现在很罕见的亚答来作屋顶。这些高脚屋“岛民的家”,虽然物质享受会比较贫缺,可是一家大小都能过着快乐简单的生活。可能要在物质缺乏下的人会变得比较容易满足吧。。这里让我看见上帝是很公平的!!当我们拥有一些而同时也会失去一些东西。

阿文[我的老公仔]是“仙本那”土生土长居民。从小就和父母亲住在这些海上高脚屋,所以这些海上高脚屋带给他一份特别深的感情和记忆——亲切感和难忘的童年。在他的记忆中白天的高脚屋是不会感觉到热,而晚上也不会非常冷 !对我而言,这些高脚屋很有“艺术感”-化废木为神奇。。哈哈!!一般上这些高脚屋至少都会有一间厨房,一间客厅兼睡房 还有一间厕所所构成的。提起厕所。。他笑着告诉我当他们大小解是直接将米田共排到海里去喂鱼的也, 值得骄傲的是,完全环保也很有贡献!一笑

仰望着。。望无际辽阔的海洋中,我的心里有着无限的满足感。。很幸福呀!!!我觉得能够接触大自然,人的性情一定会变得很好:)赞美造物者的智慧,感谢上帝给我们这一份珍贵的遗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