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我的伴伴





不知不觉我们的儿子Ben“伴” 快要满一岁了,他的生日是在这个月六月十九日星期五 ,好期待呀“伴的心声”,所以我和他的爹地商量了要为我们的儿子庆祝生日。。 嘻 :)

“伴” 是育文送给我的礼物,他希望给我多一个伴吧!所以为他取名字叫着“伴”[Ben],由于他的爹地思想传统认为孩子总是一定要跟父亲姓, 因此“伴”的全名命为“陈伴” [Ben Tan], 外号是“笨蛋” ,要是跟我姓“林”结果就不一样啦。。[Ben Lam] “本领” 哈哈!

“伴” 是一只马你济斯犬[Maltese],据说他的祖先是在西元前十五世纪左右,由海洋经商致富的腓尼基人带入马尼他岛的犬种。“伴”的个性非常活泼开朗,又超会 撒娇取悦我们 ,可是很吵又狡猾,在歌咏马你济斯的古罗马诗中曾提到[比麻雀还吵],所以可见“伴”是只不 甘寂寞的狗狗呀!

去年八月十九日晚上,刚下班后我和伴爹虽然身体有点疲倦可是还是没改变计划坚持往“大城堡” [Sri Petaling] 出发去迎接这只刚满两个月大的小生命。。 当第一眼看见我们的“伴” 儿子时,心里不尽兴奋和紧张起来,有可能是这是我们人生第一次当上别人的父母吧。。“伴” 比较疼爱伴爹而且常常向他撒娇,在第一次见面时“伴”就已经看上了伴爹要他抱抱,而且还一直躲在伴爹的怀抱里就像个在撒娇的孩子,我只好安安分分的站在一旁,望梅止渴咯~心中还有点酸溜溜和被比输了的感觉,可怜的我从此就被冷落了。。

很幸运的是我们认识这位狗狗卖家蛮专业的,他很详细的传授我们一些基本的育犬婴武林秘绝,还私底下告诉我们如何来调教他呢,真是很感谢他的帮助!“伴”一身都是 纯白的皮毛,每天帮他梳刷毛保养,用清洁液洗泪痕。每个月要 皮毛修整一次 等等。。虽然我们只花了马币一千元就买到这只狗狗,可是我们为他添置的林林种种日常用品和玩具都不便宜。还有日后的医疗,美容等等保养费也决不是个少数 目。伴爹是位街知行闻的[古汉佬] 。奇怪的事。。他竟然没有呱呱叫呢?真另我最百思不解?我想。。会是他对儿子一分爱意的表白吗?还是。。哑子吃黄莲?? 哈哈!!当一切都处理妥善后,我们就驾车回家啦 。。

1 comment:

  1. 老婆大人你的处女作!!写的很有趣!!不错哦!!加油!!

    ReplyDelete